退圈自闭||佛系产粮,不接受催稿。

【笔端•缘续】许墨-教授在上(恋与制作人)

凉了的参本特辑第二篇,是教师节的特辑。
嗯,也发上来吧。
话说,White Day对我来说和平时没什么区别,包括产粮。so,该拖的债还是会继续拖着的。
新曲子是来不及赶在今天写完了,所以也继续拖着吧。
以上。
——————————————————————————

想要当我的学生,可没那么简单。——许墨

最近接了一档新的真人秀节目,公司里每个人都忙得不可开交。我的日程表每天都贴满了便利贴,工作簿上也记满了会议要点。
将近一个星期的赶工后,终于在今天,周五,赶完了策划案。
看着日程表上空白的“Sat”和“Sun”,我伸了个懒腰。
难得不用加班的周末啊。
“老板,为了庆祝赶工结束,晚上一起去酒吧?”悦悦看出了我心情大好,凑了过来。
“不去了不去了,连轴转了一个星期,我都快累死了。赶紧回家睡觉去。”我摇了摇头,一个大哈欠已经打了出来。
“都困成这样了,快回去好好休息吧。”安娜姐忍不住笑了。
“好,难得周末不用加班,大家也要好好休息哦。”我又打了一个哈欠,收拾东西拍拍屁股走人了。

回到家中,我习惯性地拿出手机叫了外卖,便躺在了沙发里刷着微博。首页上跳出来的是周棋洛的自拍照。
“今天偷偷跑去看了我以前的老师,因为明天还要工作去不了...那就预祝老师教师节快乐吧!”
微博下一如既往地是粉丝们疯狂的评论。
教师节?
我打开日历,今天是9.9。
原来明天就是教师节了啊。
门铃声响起。
不用想就知道是外卖到了。我连忙开门接过,道了声谢正打算回屋,视线却下意识的转向了另一个方向。
许墨......也有好几天没有回来了吗?
既然明天是教师节,那不如......去看看?

原本打算一早就过去,顺便给他带杯咖啡,没想到困成狗的我无视了三个闹钟一觉就睡到了十一点。我打开冰箱,松了口气。
幸好昨晚放进去的泡芙没事。
来不及找礼盒包装,我连忙用保鲜盒装了放入纸袋,出门。
站在恋语大学门口,我犹豫着要不要给许墨打个电话,却听到周围的同学都在讨论着什么。
“今天好像是教师节诶。”
“是啊是啊,教师节都不给教授们放假的吗?”
“我看是你想放假吧。”
“哪有!我是心疼许墨教授,明明是教师节还要给我们上课。”
“能听许墨教授的课,就算不放假我也心满意足啦!”
等等,今天......许墨还有课?那就是说不在办公室了?
我看了看手里的纸袋,默默地放进了包里。
“不好意思,那个,你们好?”我赶上前面的几个同学,鼓起勇气开口,“额,我想问......今天许墨教授的课......在哪里?”
出乎意料地,几个同学并没有惊讶,而是笑了起来。
“诶?”
“这位同学,你不是我们学院的吧?”
“啊?不,我不是......”
“像你这样从别的学院跑来蹭课的也不是第一个了,许墨教授的魅力可真大。没关系啦,跟我们一起去吧。”
我本想说我并不是学生,但看到她们望向我双肩包的视线,还是没有说出口。
昨晚回去没来得及收拾,这个包好像是访谈的时候带着的......
这种情况......我也不好否认......
“哦,好,谢谢你们。”
我默默地跟着她们向教学楼走去。

秋日的午后,阳光正好。
许墨已经早早地来到了教室,正被几个同学围着请教问题。
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他突然抬起头看向我所在的方向。
我赶紧躲开了他的视线,才发现自己可能敏感过了头。
这个方向......是教室后门......
身后的同学轻轻推了我一下,示意我让开。作为“来蹭课的外院同学”,我回头抱歉地一笑,悄悄地在最后一排找了个空位坐下。
偷偷看了一眼身旁同学的课表,这节课看上去是一节专业课。
不同于以往我听过的他的讲座,这节课的专业性似乎很强。作为一个文科生.......我是真的听不懂那些拗口的专业名词,更不用说名词下那些复杂的理论了。
我趴在了桌子上,从前面同学留出的缝隙里偷偷看着许墨的脸。
阳光洒下,他的脸上是一贯的温和。
哪怕是在上课的时候,也没有那么严肃吗......
许墨的声线就像午后的阳光一般,听上去暖洋洋的,我又开始犯困了。

不知过了多久,好像是被谁轻拍了一下,我猛地惊醒。
“许墨教授的课你也能睡着,真是服了。”身旁的同学正一脸鄙视地看着我。
“不是......我只是太累了......”我连忙摆手小声解释着,却又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欠,赶紧低下头。
“别睡了,刚刚教授说了,要课堂考试。”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笔记本,正刷刷地在一张活页纸上写着什么。
“哦......”
等等,什么?
课......课堂考试?!
我我我......
怎么办怎么办!我完全不会啊!
偷偷抬头瞟了一眼,许墨......
他!在!巡!考!
天呐......要是被他发现......
我一下子把头埋了下去。

“你不会一个字都没听吧?”见我迟迟没有动笔,那位同学无奈地叹了口气,“还有十分钟,给你,能抄多少是多少吧。”
我感激地接过,悄悄抬头看了看。
许墨一直没有向我这个方向走。
“千万别写得一模一样啊!把步骤什么的改一改。”同学又补了一句。
“嗯嗯嗯。”我连声应着,准备开抄。
等等,我,完全看不懂啊!
而且,为什么我也要考试啊!
“你在干什么啊,怎么还不写?还有五分钟了。”同学看了看表,小声提醒我。
“那个,其实,我......”我抱歉地一笑,“我不是你们学院的......但是......总之还是谢谢你了。”
“我说你怎么听课还睡着了呢。”他一脸无奈,看着陆陆续续走向讲台的其他同学,“算了算了,我去交卷了。”
也不知道许墨接下来还有没有课,看来今天来的......不是时候啊。
讲台处已被众人围住,我松了口气,站起身准备开溜。
“最后一排穿紫色裙子的那位同学。”
熟悉的声音传来。
我一愣,竟是不自觉地停住了脚步。
“下课后来我办公室。”
什......什么?
许......许墨他......他难道......
我闭上眼睛,决定不管不顾地冲出教室。
“这么急着走吗?”
温柔的声音已到耳边。我下意识地回过头,看见他眼中盈盈的笑意。
他凑近我,气息如兰。
我的脸霎时间变得很烫很烫。
“想要当我的学生,可没那么简单。”他附在我耳边,轻声说道。
说完,他执起我的手,完全不顾周围学生的惊叹,带着我离开了教室。

评论(2)
热度(15)
© Shirley.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