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圈自闭||佛系产粮,不接受催稿。

【笔端•缘续】我们的故事——中二笔记(1)

写在前面的话:
也许是习惯了从生活取材,在写作其他小说时会时不时地将日常生活融入,但一直以来没有想过去真正记述我们自己的故事。于是这次干脆狠狠心把以前的几部小说该删都删掉了QAQ......也不知道会不会有读者愿意阅读我们这些时而中二无比时而文艺忧桑的生活记事......
想了想,为什么终于还是做了这个决定呢?也许是因为一切故事都源起于生活?或者说,生活有它自己的模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我们常常关心着别人的故事,却忽略了自己的精彩。
既然决定开始记述这些,免不了会有一些艺术上的加工吧,不过我可以尽量给你们看到最真实的故事。
个人圈子比较多也比较杂,所以在文中你们也许会看到与你们有交集的人们,或许是某个大大,或许是谁的基友,或许是泛泛之交,或许只是一面之缘,还有可能会是对家。每一个故事都会经过筛选,都会征得主人的同意,尊重故事的主人也是我的原则和承诺,如果发现语焉不详之处,指代不明之处,还请见谅。
以上。

Chapter 1  旧章

“你想好志愿怎么填了吗?”
“差不多就之前商量的那样吧。”
“那波尔多那边了呢?过几天再回?”
“......嗯。你觉得呢?”
“未来是你的,你自己决定。”

高考成绩出来后不久,和正常水平相比高不成低不就的分数就让我面对一大堆的学校犯了难。难以置信的是,我并没有栽在数学上——从57到121,鬼知道我高三一年的数学经历了什么——而是栽在了英语上,没错,就是从4岁左右第一次接触开始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的英语。这已经不是发挥失常了,是发挥超级失常了,什么试题难度突然加大之类的原因根本不可能成为借口。不管怎么看,留在包邮区念一个985学校几乎是不可能了。如果不是没几天就收到了来自波尔多的通知书,知道至少去法国没有任何问题,我还真的很难心态平和地去考虑志愿的事情。
忘了自我介绍了,我是冰灵·家境普通·生在包邮区·中国教育前沿·误打误撞掉进学霸堆·被虐习惯的学渣·兴趣广泛不务正业·不用吐槽我知道这根本不是个人名·知雪,嗯。这个中二又隐隐透出一股玛丽苏气息的名字大概是我初中那时和一帮小破孩放飞自我想象力超群的黑·历·史,不过这并不妨碍我把它当做一个名字,或者ID。
作为一个生在包邮区,而且是试题难度历年排名TOP 1的省份的童鞋,至少自我安慰时还能说一句“你曾经优秀过”,毕竟曾经也是拿过第一稳住前30的人。不过这话实在有点欠抽,因为如果有人问“和被哈佛全奖录取的学霸做同学是什么感觉?”那我们整个班无疑都是最有发言权的了。什么?这太苏了?那要不要再加一题“有一个被哈佛全奖录取的学姐是什么感觉?”
写到这里,还望各位不要误会存在这种极低概率两年连中的学校是一所多么著名的高中——事实上,放眼全省它真的不算什么好学校。不过,它确实有自己的不同之处,一是带来无尽快乐的各类社团,二是带来无尽享受的美味食堂,三是带来无尽底蕴的百年校史。所以我们每天的生活除了学着自己想或不想都得学的课程,就是吃着被其他学校艳羡许久的美食。课余时光,我们办着自己的校刊,排着自己的话剧,打着自己的电竞,写着自己的诗文,创作自己的歌曲,听着自己的广播,拍着自己的微影,唱着自己的B-BOX,跳着自己的舞蹈,玩着自己的cosplay,做着自己的课题,还有一群学霸研究自己的天体物理or犯罪心理。
这些就像大学社团一样自由,但也受着高中所必须受的限制。每年一次的运动会,美食街,艺术节,跳蚤市场,总能给大家带来意料之外的喜悦。我们曾经跑去快餐店谈过低价进货的事宜,也曾提前好多天从网上订购一批又一批的礼品。总有人会另辟蹊径,比如把某位岛国人士的头像做成飞镖盘的有奖游戏;也有人喜欢创新,全套咖啡机用酒精灯热一壶手磨咖啡的滋味也难以忘怀。还有什么能比DIY和玩偶环游更吸引人的呢?搬来烧烤架来几串烤串?还是来一份被自己挤满奶油的泡芙?即使是到了高三不能摆摊,那一日的热闹和香气也会吸引我们牺牲午休时间去买买买吃吃吃,哪怕老师也不能例外,禁不住我们的软磨硬泡和美食诱惑——他提前了半个小时下课。这种情况遭到了别的班以及老师理所当然的谴责——如果忽略掉衣服上的奶油渍或者提包拉链上突然出现的小挂件的话。
我们有自己的储物柜,这导致我每日晚自习回家改用手提袋而不是书包放书本。学校也有自己的书店和小型科技馆——虽然它留下的印象只是参观时的匆匆一瞥。体育馆里的健身房我从未去过,那是我们亲爱的英语老师每周几次大汗淋漓赶来上课前最爱待的地方。每周的图书馆阅读在高三变成了教室里的名著复习,体育和活动课从怕被占用变成了怕被赶出教室放松。我们开始像大多数的高三学生一样,少有闲暇去顾及学习以外的其他事情,但也忍不住课余看剧逛街聊八卦的欲望。课间从耳边飘过的除了公式诗文还有继承者和星你,晚间除了搜索解题技巧还得顺带帮看得比我都快的迷爹迷妈高速下载各种英美剧,圣诞时一家人会坐在一起抱着全家桶看隔天出了字幕的圣诞特辑,生日收到的不是烂大街的小礼物而是精心挑选的周边。
这就是我们的高中,我们的生活,不是地狱,也不可能是天堂,但的确不是除了学习二字一无所有的地方,至少它让我们在回想的时候,总能想起很多的,不一样的故事。
不过,这些都是旧章了。索性拿来做一个不怎么合适的开头吧。
我真正要讲的,是之后的故事。
属于我们的故事。

评论
热度(2)
© Shirley.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