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圈自闭||佛系产粮,不接受催稿。

【笔端•缘续】白起-夏日银杏(恋与制作人)

与许墨线的三篇联动。
第一篇传送门:
https://irenashirley.lofter.com/post/1e1751ed_11e97b81
第二篇传送门:
https://irenashirley.lofter.com/post/1e1751ed_11ea04ce
第三篇传送门:
https://irenashirley.lofter.com/post/1e1751ed_11eab641

开始白起线。
放心,这次我没捅刀。
之后就……说不定了。

感谢B站爆肝的Up主们。
私设慎入。

白起揉了揉太阳穴,抬起头来,看了一眼桌下的纸箱。
已经空了。
也是啊,连吃了这么多天泡面又没时间出门,哪里还会记得囤货。
要是那家伙在……就好了。
白起无奈地叹了口气,起身离开。

昨天。
“啊?老大,你不是开玩笑吧?要我去应聘影视公司?”接到白起电话的那一刻,韩野从受宠若惊变成了瑟瑟发抖。
“啊?哦哦哦,那没问题没问题。”
“不对啊老大,我根本不懂……”
“啊不,不不不,我去,当然去,既然老大你让我去那我肯定去!”
“好好好,那我先挂了啊老大!”
挂断电话,韩野才发现自己已经出了一身冷汗。
眼前浮现起白起和那个女孩的脸,有些交错。
一个是当年江湖传说般让自己疯狂跟班求罩的校园一哥,一个是化学课上用酒精灯偷偷给自己煮面的乖乖女同桌。
而且,这俩本来可以发生点什么,却不知为何,什么故事都没有。
现在白哥让自己去找她,是不是意味着……
韩野摇了摇头,努力把刚刚燃起的八卦之火强行掐灭。
以白哥当年那一对十的实力,如果知道自己正在想这些……
恐怕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吧。
再说了,呆在那个女孩的身边,总比呆在白哥身边强吧?
至少不用被当做苦力了。

1.人不可貌相。
2.永远不要惹女人,特别是看上去很温柔的那种。
韩野看着手里厚厚的文件夹,苦大仇深。
哪有让新人做策划案的。
这一定是报复。

白起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突然觉得心里有些空落落的。
夏日的细碎阳光透过树叶洒在他的身上。
女孩的身影浮现在脑海。
风乍起。
参差斑驳的树影突然变幻。
“沙沙……”
白起抬起头,一片银杏叶飘落在掌心。
原来,自己竟走到这里了。
他低下头,笑了。
这里,才是一切开始的地方。
于他,于她。
一颗石子滚落在脚边。白起随意踩住,下意识地抬起头。
女孩的脸与记忆中的重叠。
“……学长?”
“你怎么在这里?”
不需要商量的默契,异口同声。

女孩连声说着谢谢,还不忘提醒采访的事。
白起站在店外,有些好笑。
林家小馆,清汤面,还有便利贴。
怎么会不知道呢。
不去想她可能误会了什么,白起将头盔递给女孩,就像往常那样送她回家,听着她拒绝第二天与自己同行的要求,不知为何,没有失落却有些无奈。
目送着女孩走进门内,走进电梯,直到从那扇窗中透出了灯光,才松了口气。
准备离开,却在转身的一刹警觉了起来。
Evolver……
出现在这里,只能是他。
白起深吸了一口气。皱了皱眉。
无论他想要什么,有什么目的,自己都不会允许她受到伤害。
即使他在那一刻选择了施放屏障,也不代表不会伤害她。
毕竟……
谁都有可能伤害她,只有自己,是最没有可能的那一个。
而她,即使被自己用枪指着也没有动摇。
白起没有回头,利落地戴上头盔,跨上摩托车,疾驰而去。
或许是骑得太快,连带着风卷起了身后小巷中那一地落叶。
夏日的落叶。

已是深夜。白起放下手中的卷宗,伸了个懒腰。
铃声响起。“韩野”两个大字出现在屏幕上。
白起按下免提,没想到传来的却是好一通抱怨。
“喂,老大,我跟你讲,老板她居然让我……”
韩野絮絮叨叨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不知为何,白起并没有腻烦,而是心情大好地听了下去。
“喂?老大,你怎么没声儿了?”大概是很久没有听到回音,电话那头的韩野有些犹豫。
“你太啰嗦了。”白起回道。
“不是,老大,我……”
“说重点。要不我……”
“是是是老大我马上说马上说!”韩野的声音瞬间弱了下去,开始报告正事。
白起却是一愣。
抽屉里的情书?
他闭了闭眼,竟觉得记忆有些模糊了。
“老大,你倒是说句话啊。”许久,电话那头的韩野终于忍不住了。
“最后悔的事吗?”
应该是没有亲手把一封信,交给那个女孩。
如果误会让我们错过,那么幸好,命运让我们重逢。
终究是,相遇了。

手中的录音笔似乎还带着女孩掌心的温热。白起叹了口气,收了起来。
想到白天发生的事,就算是他也心有余悸。
明明被自己揽入怀中,子弹掠过的一刻,她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推开自己。
幸好,她没事。
原以为不让她知道就可以留住她的一丝天真和幼稚,守住她22年以来所在的世界,原以为有自己在她就不会陷入危险,不用接触那些过于沉重的现实。
他以为,自己能守住她的梦。
那一刻,他才知道自己错了。
她终要面对,所以不该是一无所知。
而是尽快成长。
白起拿出手机,拨通了韩野的电话。
“帮我把录音笔给她送回去。”
“让你去就去。”
“再晚也要送。”

“老大,电台链接发给你了,不枉我被老板压榨,你可一定要听啊!”
韩野的短信跳了出来。白起皱了皱眉,锁屏。
屋内一片漆黑。
他抬眼看向窗外。
夜色如墨。
屏幕再次亮起。
白起正打算回信息教训一下韩野,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这个光亮,并非来自手机屏幕。
他看向电脑,光标有些迟疑地划过桌面,停在了任务栏的邮箱图标处。
点击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一封邮件。
一封,出现在垃圾箱的邮件。
内容是一道指令,正是今天的绑架案。
白起并没有一丝惊讶,只是在看到发件人时皱了皱眉。
Black Swan。

许久,白起按动耳机的通话键。
“特遣B-7,申请调档。代号:Black Swan。”

“风场控制吗?看来又是一个有趣的Evolver呢。”莉斯翻看着档案,“Boreas。”
随后,她转身走入了夜色里。

1.主线背景为七章。
2.Boreas,希腊神话中的风神,掌管北风,生有双翼,极为强壮。
文中代指白起。私以为很合他风场控制的Evol,此外风神除东南西北外还有一位三人共名的Aeolus,加起来一共七位,暗合白起的白方代号B-7。
3.突然出现在垃圾箱的邮件自然是小天使干的,私以为七章出现的代号Helios(太阳神,通常认知的阿波罗是光明之神,而非希腊神话传统的太阳神)并不是小周,具体原因会在小周的联动篇章里解释。
4.莉斯(Liz Chen,恋语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外聘教授,私设的许墨搭档Eris,Evol为情感,黑方,详见许墨线)只是对白起来了兴趣,当然,不排除搞事的可能性。

评论(3)
热度(21)
© Shirley.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