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圈自闭||佛系产粮,不接受催稿。

【笔端•缘续】白起-且听风吟(恋与制作人)

与许墨线的三篇联动。
第一篇传送门:
https://irenashirley.lofter.com/post/1e1751ed_11e97b81
第二篇传送门:
https://irenashirley.lofter.com/post/1e1751ed_11ea04ce
第三篇传送门:
https://irenashirley.lofter.com/post/1e1751ed_11eab641

白起线:
第一篇传送门:
https://irenashirley.lofter.com/post/1e1751ed_11ec12bc
第二篇传送门:
https://irenashirley.lofter.com/post/1e1751ed_11ede156

小虐?我不忍心的。

照例感谢B站爆肝的Up主们。
私设慎入。

白起默默地停在风中,注视着眼前这个女子。
距离他们第一次相遇,已经过去了三天。
他并不确定这个Liz Chen是否如他设想的一般,但这并不妨碍他监视这个可能的变数。
那日丢失的公文包被送了回来,没有接通的电话也等到了回音。白起就像处理一件普普通通的失窃案一样物归原主,没有多问一句,莉斯也只是像普普通通的失主一样千恩万谢,回到学校继续她的课程和研究。
至于他先前的怀疑……
公文包只是落在的士上,被下一位乘客发现。
莉斯的确是外籍。
的确是恋语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教授。
而没接电话只是因为不在办公室。
一切的解释都十分合理。
除了一点,让所有的合理都变成了不合理。
从觉醒到现在这么久,如何控制和利用自己的Evol他早就烂熟于心,失控……似乎只有极低的概率。
他是Evol特警,不是刚入职的毛头小子。
但那天,他的Evol失控了几秒,还是当着那么多同事的面。这听上去很不可思议,尤其是发生在他的身上。
除非,还有另一个Evolver在。
白起皱了皱眉。虽然不明白莉斯的Evol是什么,但他就是怀疑。
像是一种……直觉?

那日回家后,白起才想起韩野那通被他掐断的电话,于是难得拨了回去,并为韩野的兢兢业业点了赞,弄得韩野高兴了好几天。
埋头苦读吗?看来又到了工作紧张的时候了。
白起觉得有些好笑又有些心疼。这种不服输的性子,也许真的能让她更快地成长吧。
至于别的变数……就由他来处理好了。
所以他吩咐了韩野好好看着她,没什么事就别给他打电话。
当时的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决定会让他有多后悔。

白起回过神来,看着莉斯原本行进的方向。
空无一人。
白起心里一惊,没等他重新定位莉斯,恰逢铃声响起。他拿出手机,看着陌生的号码,眉头紧皱,还是选择了接听。
“白警官,我是Key。”

挂断电话,白起用最快的速度飞去了医院。
他没有去想Key是谁,为什么会知道他,为什么会和女孩在一起,为什么会给他打电话。
他只在乎那一句话。
“她晕倒了,我送她去了医院。”

当他看到女孩的时候,却并没有靠近。
他听到了医生说她只是激素紊乱,受惊过度。
他知道了女孩并没有受伤。
他也看到了,有人已经陪在她身边。
耳机里突然传来新的任务指令。白起闭了闭眼,深吸了一口气。
他紧盯着许墨的脸,最终选择了转身离开。
女孩熟睡着,并不知道白起来过。
当然,她也不知道……
韩野后来……差点被白起揍下楼。

白起看着手机屏幕暗了下去,恨恨地收了起来。
也不知道这个手机出了什么问题,要么是在接电话的时候突然关机,要么是在发短信的时候显示无信号。就像是被强制开了飞行模式,再加上中了病毒一般。
幸好他的联络耳机没有问题,至于手机,还是等任务结束再说吧。
自从接到这个任务已经将近一周时间了,还是一无所获,但既然涉及到Evolver,他就不能放任不管。
想到Evolver,白起忍不住皱了皱眉。莉斯的事情还没有定论,而被指制造了网络袭击又好心救了女孩还打电话通知自己的Key,更是音讯全无。那个号码来自医院附近的公用电话,没有任何价值。
待这次任务结束后,这些问题他都要彻底搞清楚。
街口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影。白起警觉起来,按动耳机上的通话键。
“目标已锁定。”

那个人影走进了一条小巷,白起跟了进去。
似乎是感觉到了巷口吹来的风,那人猛地停住了脚步。
上一秒还阳光明媚,这一秒已被夜色笼罩。
白起一惊,下一秒竟发现自己落到了地面上。
风已停。
而那个人影,已经不见了。
“在她的空间,只有她能掌控。”
小巷暗处有声音响起。白起不自觉地将手移到了腰部。
他突然觉得这个场景有些眼熟。
“所谓空间折叠,只是空间类Evol中低级的一种。而她,可以凭空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空间。”
白起皱了皱眉,竟发现自己无法使用Evol。
“是啊,你有风场控制的能力,换言之,只要存在风,甚至只要存在空气,你就能加以控制利用,就算转换了空间又能拿你怎么办?”
“可是我刚才已经说了,这个空间由她制造,与现实空间并没有链接点,即使你能借助风的轨道,又怎么能离开?”
“更何况,她这次只是给我帮了点小忙。”
“白警官。”
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白起回过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
莉斯。
“你可以叫我莉斯。”莉斯平静地看着白起,“如你所想,我也是Evolver。”
“你放心,这里不会有人打扰。”莉斯轻轻向暗处的一个人摆了摆手,“她听不见。”
“要获得一些东西,必然要放弃一些东西。Evol这个词,本就是evolve的变形。”莉斯走到白起面前,“这个道理,你也明白,不是吗?”
白起静静地看着莉斯。
“你的Evol只是被抑制了。”莉斯竟一反常态地解释起来,“空间无法阻拦你的脚步,但情感可以。”
“你在面对那个女孩的时候,总会变得感性。换言之,你的感性,会暴露你的弱点。”
“你放心,我也在这里,不会对那个女孩做什么。我所说的弱点,是你情感上的漏洞。当它为我所用的时候……”
“你的Evol就会为我所控。”
“你的Evol,是控制力?”白起并不相信莉斯的话,但他深知此时此刻没有与之相抗的可能性,唯有拖延时间,试图套出她的目的。
“我说了,我利用的是你的情感。”
“上次在警局也是你做的?”
“只是一次小尝试,你确实很容易暴露你的情感。”莉斯点了点头,“相比非常善于控制和隐藏情感的某个人,对付你真是容易多了。”
“谁?”
“你没必要知道。”莉斯拿出手机看了看,“鉴于时间还早,如果你能把手从枪上拿开,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我们可以谈谈。”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
“她的Evol没有强到可以控制独立空间内的时间。”似乎猜出了白起在想什么,莉斯轻笑,“我承认,我是在拖延时间,因为我答应了一个人。所以,作为回报,你想知道什么都可以问,但我不一定会回答。”莉斯顿了顿,“第一个问题不需要你问,我可以告诉你,她现在是安全的。你还想知道什么?”
“你是谁。”白起看着莉斯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
“Liz Chen,恋语的教授。我这个身份是真实的。”莉斯并没有正面回答。
“然后呢?”
“然后?”莉斯挑了挑眉,“我知道你可能猜到了什么,不过,我只能保持沉默。”
“保持沉默?”
对于她的回答,白起有些意外。
不是对于沉默本身,而是对于她言外之意的意外。
沉默,有时候代表默认。
“没错。”莉斯点了点头,不知道是在回答这个问题,还是回答他的想法。
“我突然有点庆幸当年没有去恋语大学了。”白起突然笑了,“还真是……”
“我还以为所有学生都想去恋语。”莉斯也自嘲地笑了,看白起没有继续追问而是开起了玩笑,她也索性顺水推舟,“特别是拜那个女孩所赐,有个人最近很是出名。我刚到恋语就听说了这件事,似乎很少有人不喜欢他,连带着恋语在排行上也连升了好几名。”
“许墨?”白起皱了皱眉。
“还能是谁?不过实话说……我真不怎么喜欢他。”莉斯难得现出了嫌弃的表情。
“我以为他是你研究上的伙伴。”
“准确的说,是我的同事,也是我在情感上的研究对象。”莉斯没有否认。
“同事?”
“对,同事。”
白起思索着。先前他并不清楚许墨接近那个女孩的目的是什么,但如果如莉斯所说,他们是同事……
同事这个词,本来就有很多可能性。
如果,他们不只是同事,而是……
同事?
那么莉斯所说“善于控制和隐藏情感”的那个人,她所答应要拖住自己的那个人……
那个在他之前出现在医院的人……
那个住在她家隔壁的人……
那个永远以温柔和善解人意出现在众人面前的人……
白起的心突然一紧。
如果莉斯拖住自己的原因是为了许墨,如果她说女孩是安全的也是因为许墨,那么现在……
莉斯和自己在一起,所以不可能伤害那个女孩,但如果现在和女孩在一起的正是许墨呢?!
“哎呀,你似乎想明白了什么?”莉斯饶有兴味地看着白起脸上的表情,“我还以为我刚才说得并不多呢。不过也没关系,反正你什么也做不了。”
什么也……做不了……吗?
“本来还想跟你多聊一会儿,不过现在,我决定先走了。你放心,到了时间她自然会放你出去的。”莉斯嗅了嗅空气中越来越浓重的杀意,向暗处的那人比了个手势,转身要走。
“砰!”
突如其来的一声枪响。莉斯惊讶地回过头,只见子弹飞速向她靠近,而刚才还安静无风的空间被杀意瞬间填满,狂风大作!
“你……”莉斯睁大了眼睛,来不及躲闪。
她不是明明抑制住了吗?为什么他的Evol会突然爆发?
暗处的那人未及多想,连忙打开了通道。
下一秒,白起已是顺着子弹开出的轨迹迅速飞来。
莉斯一瞬间明白了他想做什么。
原来他一直在与自己聊天,一直在释放充满怒意与杀意的气息,其实是一直在等待自己离开的时机。
他知道当自己离开的时候,空间通道会被打开。
他并没有想杀自己,他真正的目的就是离开这个空间!
必须拦下他,即使连同自己和那人一起困在这个空间,也必须拦下他!
莉斯的Evol瞬间爆发,一面示意那人将空间重新封闭,一面试图压制住白起。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处于白起的风场之中,她亦无法发挥出应有的实力,而狂风竟带着一丝势不可挡的气息,袭向空间的每一个角落,整个空间竟隐隐有了一丝崩溃的感觉!
不行!再不停止,那人也会死的!
莉斯恨恨地看了白起一眼,逆风向那个藏在暗处的女孩走去。
风渐息。
空间依然存在,但通道已经打开。
不知为何,白起站在连接的巷口,没有离开。
莉斯听到了子弹上膛的声音,却没有回头。
“如果她今天受到任何伤害,我绝不会放过你。”
白起说完,转身离开。
“为什么?”莉斯突然站起身,看着白起的背影问道。
白起停住了脚步。
“因为她还活着。”
莉斯一愣,才反应过来他说的那个“她”并不是Iris,而是她身边这个因为Evol使用过度加上被他所伤而倒下的女孩。
因为她还活着,因为刚才自己选择回头救她而不是继续与他相抗落得两败俱伤,所以他才没有对自己开枪?
白起闭了闭眼,脑海中浮现的是那个女孩的脸。
莉斯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蹲下身去。
“砰!”
白起猛地睁开了眼睛,依靠对气流的感知侧身闪避。
一阵剧痛从他的小腹处传来。
第一枪,是为了使他让开。
第二枪,是算准了他的行动轨迹。
即使他拥有风的速度,在莉斯的Evol控制下,轨迹却是无法变换的。
白起扶住了巷口的墙壁,勉强支撑着,看着莉斯一步步向自己走来。
“放心,不是真的子弹。”莉斯轻声说道,“如果不开这一枪,我无法交代。”
眼前渐渐模糊起来,白起有些不解。
“你……为什么……”
“就当是礼尚往来吧。”莉斯的笑容里透着难得的苦涩,“那颗只是我调过包的麻醉弹,从一开始我就没想过要杀你。”
“抱歉,我不能冒险让你保留这段记忆。”莉斯看着白起,再一次使用了Evol。
白起失去了意识,倒了下去。
随后,莉斯拨通了许墨的电话。
“Ares,这次,恐怕轮到你帮我善后了。”

白起突然惊醒。
“哎等等他醒了!”
白起有些愣怔,映入眼帘的是队友的脸。
“怎么了?”
“你之前说了一句‘目标已锁定’就突然没消息了,定位也消失了,打电话也显示没信号,上头都急坏了。”队友忙不迭地解释着,“幸好半个小时之前定位突然恢复,我才找到了你。要不要送你去医院?”
“我没事,目标呢?”
“你放心,已经重新定位,派了另一组过去了。”
白起拿出手机,看着一片漆黑的屏幕,有些无奈。
“看来得去修一修了。”

两天后。
白起看着恢复显示的短信,叹了口气,拨通了电话。
“嘟,嘟,嘟……”
电话里传来的忙音让他皱了皱眉。
下一秒,他打开落地窗,向着那个女孩的家飞去。

你问我为什么不想杀你?
或许是因为,你是Iris选择的人吧。

1.主线背景八至十章。
2.洛洛打电话给白起是因为他们见过面,详见白起约会:三人之约。这里私设约会发生在八章之前。至于洛洛怎么会有白起电话,嗯?这个问题需要解释吗?
3.韩野被揍出自第九章女主的庆功宴。
4.有空间控制Evol的女孩也是BS的人,但拥有这个Evol的她付出的代价是失去听觉,所以并不是正常意义上的Evolver,没有代号,只是莉斯的手下,但莉斯对她很好。
5.善后的是许墨,莉斯并没有记忆消除的能力,但许墨可以借助梦境控制做到。时间节点在九章与女主郊游之前,所以当天许墨并没有在女主身边,还在犹豫,但莉斯以为他在。正是这件事以及莉斯的话(见许墨线第二篇)让许墨坚定了唤醒女主的决心。白起被消除的只是与莉斯交谈对峙的这段经历。
6.白起追踪的目标并不是莉斯手下的这个女孩,从他拐进巷口之后就进入了那个独立空间,所以目标可以说是已经跟丢了。定位失效和无信号也是因为空间隔绝。
7.白起手机出毛病是因为被莉斯所派的BS的黑客给黑了。
8.白起电话未接通和飞去女主家详见第十章。

至此,白起线三篇完结。
下一篇开启洛洛线。
(总裁是第十章主角,联动要往后放)

评论(5)
热度(22)
© Shirley.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